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业内专家考察国内首个“第四代住房”示范项目
业内专家考察国内首个“第四代住房”示范项目

   1月24日,国家住建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对国内首个“第四代绿色生态住房”——成都七一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示范项目进行了考察。

 当天,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员会主任、住建部原经济师李秉仁,住建部科技与建筑节能司原巡视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特色小镇科技发展中心主任何志祥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十几位领导专家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研讨,并对该项目的创新和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介绍,第四代绿色生态住房,即“庭院房”,又称“城市森林花园建筑”,它集合了中国传统四合院、胡同街巷、空中园林、空中停车、电梯房和空中别墅等众多建筑优势于一身,在全球开创出了一种全新的“中国住房模式”,即层层有街巷,户户有庭院。

  经过众多建筑专家团队历时五年潜心研究,并通过不断创新,第四代绿色生态住房拥有了多项全球独创技术和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堪称绿色生态宜居建筑的典范。目前,在四川、湖南、河南等多个省市,已有几十个项目在规划设计,并有多个项目开工建设。

   专家认为,与建设第三代住房相比,第四代绿色生态住房在不增加土地占地和建设成本的情况下,可使城市的面貌再次焕然一新、居住环境再次得到巨大改善,并在住房领域仍将如同上世纪电梯房诞生一样,带来就业、财税、以及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同时,第四代绿色生态住房将加快住房领域的供给侧改革,实现住房产品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并带来更适宜人们居住的下一代住房产品。(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