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北京举办上半年供地推介会 57宗经营性用地集中亮相
北京举办上半年供地推介会 57宗经营性用地集中亮相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9日举办2019年上半年拟供经营性用地项目推介会,57宗经营性用地集中亮相,吸引了130余家房地产企业参会。

  会上推介的57宗经营性用地分布于北京除东西城以外的15个区,土地总面积约383公顷。这些项目大部分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

  在57宗经营性用地中,住宅用地有44宗、土地面积约321公顷,供应量充足。其中,广受刚性需求人群关注的共有产权住房用地有9宗,土地面积约57公顷。同时,拟供应的商服用地有13宗,土地面积约62公顷。

  44宗拟供应的住宅用地中,位于北京城区的有17宗、121公顷;位于城市副中心和新城的有20宗、134公顷;位于生态涵养区的有7宗、66公顷。

  在推介会上,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详细介绍了57宗拟供地块的具体情况,包括地块区位图、周边交通情况、具体规划指标等等。

  专家认为,召开供地推介会,是北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实举措。一方面,通过项目介绍,提前披露拟入市项目情况,方便企业提前谋划,合理决策;另一方面,以具体项目为媒介,为政府和企业,市场供给方和需求方搭建起信息互通的平台,促进房地产开发用地,特别是住宅用地供需进一步匹配,以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运行。

  除举办供地推介会外,近年来,北京还采取了多项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包括统筹协调建设和管理需求,加快项目开发审批周期,为企业降低财务成本创造条件;将竞买保证金收取比例由30%调整为20%,并对部分地块试行了竞买保证金共用支付方式,为企业参与竞买提供便利条件;提前公布拟供住宅用地信息,方便企业提前谋划、制定投资计划等,全方位保障土地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