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工程勘察设计聚焦创新发展 业内:顺势而为 深挖客户价值
工程勘察设计聚焦创新发展 业内:顺势而为 深挖客户价值

  在日前举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业内围绕全过程工程咨询,数字化转型,工程总承包,装配式建筑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针对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如何创新发展,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谈了4点思考。第一,要深挖客户价值,进行企业业务再定位、再创新,延展业务链;第二,要及时补足企业动能和活力,适应新的业务发展要求;第三,要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着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第四,要努力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打造行业品牌企业。

  原建设部总工程师、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许溶烈对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清建筑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顺势而为,助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运用系统性和产业化思维,助推建筑产业转型实现新发展;三是坚持以创新为引领,积极开拓建筑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业已经步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一是从注重满足数量到更加注重提高建筑的品质和功能;二是从建造过程粗放式的管理到建造过程精细化的管理。如果能够在项目上做到这两条,那么这个项目就可以实现转型。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设计担负着艰巨的使命。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指导,《中国勘察设计》杂志社和中国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已经举办三届,旨在打造行业品牌活动,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思路和参考,为行业架起交流协作的平台。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