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金茂20.5亿收购金茂杭州一半股权 旗下有滨江金茂府
金茂20.5亿收购金茂杭州一半股权 旗下有滨江金茂府

9月25日,中国金茂发布公告称,嘉兴金坊同意向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茂焕出售金茂杭州50%股权,总对价约为20.5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前,中国金茂全资附属公司添友有限公司和嘉兴金坊各持有金茂杭州50%股权。交易完成后,中国金茂间接持有金茂杭州100%股权。

据了解,2015年10月,中国金茂以38.84亿元总价竞得杭州市滨江区中心单元R21-06地块,并于2015年12月成立金茂杭州以开发该地块。2016年6月,嘉兴金坊以16亿元的对价完成向金茂杭州增资,从而持有金茂杭州50%的股权。

金茂杭州主要从事滨江金茂府项目的开发,该项目一期已于 2018年底完工,二期预计将于2019年底完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住宅部分可售建筑面积约为17.39万平方米,商业部分可售建筑面积为3076平方米。截至2019年4月30日,项目累计已售建筑面积约为17.23万平方米,约占总可售建筑面积的97.4%。

对于本次股权收购的原因,中国金茂表示,通过交易,金茂杭州成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继而确保滨江金茂府项目成功收尾,相关各项事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