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湖州房东请注意,自主房源核验服务就要来啦!
湖州房东请注意,自主房源核验服务就要来啦!

近期,湖州房产网将推出自主房源核验服务,产权人可通过核验页面了解拥有房屋当前状态并获得二维码,后续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动态了解该房源最新状态变化。
一、房源核验功能页面可通过官方网站“湖州房产网”(http://hufdc.jsj.huzhou.gov.cn/)首页左上角快速服务通道找到(目前尚未放出链接):

经市房产交易管理所授权并完成功能对接的第三方房源平台也可推出自定的房源核验服务。

点击官网核验服务链接即可打开核验页面。页面主要功能如下:

其中,A处可以选择新证、旧证。持不动产权证的应当选择新证并在下方正确选择证书的年份和区域,持房屋所有权证书的应当选择旧证。
B处用于输入权证号码中的数字部分。新证应当输入全部7位数字。旧证主要分三种情况:1、证书数字部分为9位的,输入全部9位数字;2、证书数字部分为7-8位的,输入后7位数字;3、证书数字部分为5位的,输入全部5位并在数字前补0到7位(如证书号为12345,则应输入0012345)。
C处用于输入证书上记载的产权人。必须确保输入的产权人与B处对应证书上的记载完全一致,若产权人中间有“、”“等”及空格等特殊字符的,均须全部输入。
二、确认信息无误后,输入验证码,点击查询进行核验。若输入的信息有误,将收到无有效结果的提示:

三、信息正确的情况下,系统将反馈该房源对应的信息:

其中,权属状态为“现势”的表示该房源对应产权目前为有效状态;核验编号是本次房源核验的唯一对应编号;核验二维码可以通过扫码动态反应该房源最新状态;数据更新时间是本次核验所展示的信息的最新更新时间(图中为15时51分)。
因核验操作须提供产权证书信息和产权人信息,一般视为产权人自行操作,因而核验结果页面的信息均如实显示。产权人核验后如需通过第三方平台发布房源的,应当向第三方平台提供核验编号和核验二维码,建议核验后有需要的要及时保存核验编号和核验二维码。
四、通过手机扫描页面上核验二维码可以打开特定官网页面,动态了解该房源的最新变化情况:

可以看到,扫码后页面显示的信息与核验结果页面基本一致。因扫码行为一般非产权人操作,故页面中关于产权人姓名、房屋具体坐落等敏感信息进行了部分*号隐藏。
最重要的是,每次扫码后的信息总是以最新一次更新的数据作展示。如上图中的更新时间为16时04分,所展示的信息不再是产生二维码时的核验结果页面时间(15时51分),若此期间该房源登记信息或状态有发生变化则可以及时掌握。
总之,通过扫码可以最大限度避免“僵尸房源”等情况的出现,便于潜在购房人一目了然地了解房源的真实性,有利于规范市场信息、增强房源可信度、降低购房风险。后续市建设局及相关单位将把房源核验二维码的规范展示和引导使用作为市场稽查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推进我市房源发布工作。

有兴趣的房东可以在服务正式推出后赶紧来试一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