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机构报告称:北京、上海等城市共享居住领域潜力较大
机构报告称:北京、上海等城市共享居住领域潜力较大

  日前,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发布亚太地区“共享居住”商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是自2010年初以来发展较快的共享居住市场之一,北京在共享居住指数城市排名中居榜首,其次是东京和上海。这意味着,在以上城市“共享居住”商业模式更易成功。

  据莱坊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估主要参考“科技与金融中心”、“风险投资交易与增长”、“住房负担能力”、“大学学历人口”、“城市人口规模与人类发展指数”、“生活品质”6项不同权重指标。这6项指标共同量化居住在亚洲不同城市中共享居住成功的可能性,报告涵盖了亚洲20个主要城市。在这6项指标中,住房负担能力权重占比最高,为30%,其他依次为城市人口规模、金融中心和科技中心、大学学历人口、风险投资交易与增长、生活品质、人类发展指数。

  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霍尼克)介绍,在整个亚太地区,我们看到越来越精通技术的这一代专业人士对共享经济持接受态度,并希望生活在一个符合自身价值观的社区中。共享居住市场各个细分领域的机会正在不断涌现,虽然客户敏感度很高,市场本地化也很重要,但我们相信,对于这一领域的开发商和运营商而言,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