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佛山定向松绑:本科及以上买首套房不受户籍个税等限制
佛山定向松绑:本科及以上买首套房不受户籍个税等限制

11月29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规定符合要求的人才可享受佛山户籍人口购房政策或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通知》指出,为提高《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人才住房保障措施的精准性、实效性,着力解决好人才普遍关心的购房问题,大力吸引各类人才尤其是产业技能人才来佛山市安居乐业,培养产业人才大军,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佛山市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认定为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T卡的人才,享受佛山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同时,在佛山市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今年9月,佛山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提出设立A卡、B卡、C卡、T卡4种优粤佛山卡供不同级别的人才申领。其中,A卡为尖端人才,B卡为高级人才,C卡为中初级人才,T卡为特色人才。经测算,计划向全市各类人才发出优粤佛山卡约99万张,其中A卡约3000张、B卡约10.7万张、C卡约88万张、T卡约200张。(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