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11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环比增五成 “起量未起价”
11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环比增五成 “起量未起价”

自今年3月成交量创新高后,北京二手房市场总体处于低位波动状态。不过,我爱我家、北京中原、麦田房产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明显回升,总体呈回暖态势,但起量并没有起价。业内人士称,预计年尾二手市场需求持续稳定,成交走势平稳。

二手住宅网签11356套

从网签数据来看,11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明显回升。来自北京中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11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11356套,成交套数同比有微幅上扬,环比上涨54%。预计到11月底,北京二手住宅网签约为1.2万套。

另据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11月北京经纪机构二手住宅交易量较10月同期增长46.87%,较去年11月同期增长22.35%。

从区域成交量来看,来自北京中原的统计数据显示,朝阳区持续领跑区域二手房市场,占全市总成交的24%,其次为海淀区和丰台区。从区域成交量环比变化来看,除怀柔区下滑2%外,其余15个区域均大幅回升。其中,门头沟区上升幅度最大,环比增幅75%,西城区、东城区以61%和58%的增幅位列二、三名。

此外,从成交结构来看,90平方米以下面积段产品仍为主力成交,占比达65%,占比环比上升1%;主力户型仍以三室为主,占比达48%,占比环比下滑7%。11月二手房报价指数略有回落,业主市场信心有小幅下调。

市场先行指标上,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11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房源量环比增长1.47%,同比增长13.98%;新增客源量环比增长4.32%,同比减少4.85%;带看量环比增长24.40%,同比增长51%。

对此,我爱我家研究院分析表示,11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同比、环比增加,预计11月网签量与9月持平。经纪机构的实际交易数据中,11月二手房交易量同比、环比有明显增长,新增房客源量、经纪人带看量都在增长,市场较之前有小幅回温。

麦田房产认为,目前北京二手房总体市场呈回暖态势,主要是由于之前市场长时间僵持,积聚了很多刚性需求,在临近年底的节点有所释放。与此同时,业主预期持续降低,市场上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增多,议价空间持续扩大,也是成交量提升的重要因素。

业内:预计12月二手房成交走势平稳

均价方面,来自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11月成交均价为54510元/平方米,较10月同期下跌1.17%,较去年11月同期则下跌2.19%。

我爱我家研究院分析认为,整体来看,11月北京二手房市场量升、价跌,交易活跃度有所提升,价格走势稳中有降,市场呈现“以价换量”的特征。预计12月市场交易量还有回升空间,但价格仍会保持平稳。

北京中原表示,进入11月成交量回温,并与8、9月份看齐,但起量并没有起价。预计年尾二手市场需求持续稳定,成交走势平稳。(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