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认证支撑住宅品质提升 共建美好居住生活
认证支撑住宅品质提升 共建美好居住生活

日前,第二届中国工程建设检验检测认证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认证—支撑住宅品质提升”为主题,助力提高建筑品质,构建高水平的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总结建筑工程领域认证工作取得的经验,汇聚行业优质资源,推广质量认证手段,探索住建领域质量认证发展新方向。

  现今我国住房销售市场蓬勃发展,而住房租赁市场、以及装饰装修服务却一直处于落后状况。一方面,租赁市场本身发展薄弱、乱象丛生,租房者的基本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障;另一方面,租房市场、住房市场较大,大城市尤其适合快而优的装饰装修服务,租房市场对于安全度、环保度的监管较低。尽管针对租房、装饰装修行业调控政策不断出台,但效果有限。如何改变租房以及装饰装修服务质量良莠不齐现状,建立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装饰装修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这类现象,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政保合作部总经理李波、北京自如生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梁占华、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珺分别从“认证+保险”业务模式、“认证,保障租住品质在升级”、“装饰装修服务认证,产业‘供给’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助力提升住房品质。

  为了发挥优势,承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建筑业绿色健康发展;加强自律,树立行业诚信,完善质量追溯机制,接受社会监督,联盟联合各行业代表向全产业链发起“提升居住品质 共建美好生活”的倡议。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