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建业10亿收购富力项目股权 并表郑州两“巨无霸”项目
建业10亿收购富力项目股权 并表郑州两“巨无霸”项目

1月17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收购与富力合作的郑州两个项目的股权。公告显示,建业地产通过上海豫进投资谘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豫进”),向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购买河南建业富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建业富居”)10%股权,代价为10亿元。

建业富居目前由上海豫进、广州富力及上海恒玢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45%、45%及10%股权。而待上述交易完成,建业富居将由上海豫进、广州富力及上海恒玢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55%、35%及10%股权。建业富居将成为建业地产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并由建业地产并表。

建业富居的主要资产是郑州五龙口城中改造项目及花园口合村并城项目。具体而言,两个项目目前包括12幅地块,总占地面积约273.6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约797万平方米。

其中,五龙口项目占地51.67万平方米,其中开发区占地33.2万平方米,安置区占地18.47万平方米;花园口项目占地221.93万平方米,其中开发区占地148.13万平方米,安置区占地73.8万平方米。

目前,五龙口项目及花园口项目体量较大,正分期开发,部分分期项目正在开发销售。其中,五龙口项目名为“五龙新城”,位于郑州市高新五龙口于2018年6月开盘,目前在售房源整体均价为每平方米约14000元。尚悦居位于郑州北部的惠济区,此前开盘的小高层售价约为每平方米16000元。(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