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泛海控股拟69.4亿元出售旧金山项目 买方为私募基金
泛海控股拟69.4亿元出售旧金山项目 买方为私募基金

1月22日,泛海控股(000046.SZ)发布公告,将以10.0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公司在美国旧金山的地产项目。

根据公告,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外全资子公司Oceanwide Center LLC(泛海中心)和88 First Street SF LLC拟向SPF SAN FRANCISCO OWNER, LLC出售其位于美国旧金山First Street和Mission Street的相关境外资产。

上述资产包主要包括泛海控股在旧金山的相关未开发地块、在建工程和物业,此次交易对价为10.06亿美元(折合约69.4亿元人民币),项目买方SPF Capital为一家私募基金。

泛海控股表示,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由单一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向“金融+不动产+战略投资”综合性上市公司转型的发展战略。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公司根据内外部形势变化,对公司的产业结构和资产负债结构进行了深刻调整,特别是对占用较多企业资源但受政策影响去化较慢的部分房地产资产进行优化。

在上述背景下,泛海控股指出:“本次出售美国旧金山项目,既是公司持续深化落实转型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符合国家最新政策导向和项目实际情况的理性选择”。

泛海控股在公告中称,受美国主要城市建设市场成本上涨、劳动力紧缺、关税等因素影响,标的资产在工程建设和成本控制等方面面临巨大挑战。通过本次资产出售,公司可停止对标的资产的进一步资金投入,并回收大额现金,用于主营业务发展、归还借款或补充流动资金等,有效缓解公司流动性压力。

事实上,这是继2019年初出售京沪地产项目后,泛海控股再一次出售地产项目。通过这笔交易,泛海控股将获得69.4亿元的现金流。(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