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易居披露7宗交易 斥资12.6亿收购上海两座物业
易居披露7宗交易 斥资12.6亿收购上海两座物业

3月22日晚间,易居(中国)企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易居企业控股”)发布公告,披露其近期的7宗交易。其中,该公司以6.6亿元收购上海市杨浦区一栋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的办公楼,并以6亿元收购了上海唐朝大酒店,此外还有5宗涉及房地产行业专业培训、线下教育服务、物业管理服务领域的交易。

将以6.6亿元收购上海杨浦一栋办公楼

公告显示,3月20日,易居企业控股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易居企业(中国)集团、上海昉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出售方订立收购协议,拟收购上海湾居的全部权益,交易款为6.6亿元,嘉兴蔚泰、苏州虞行为出售方。

据悉,上海湾居的主要资产为湾居物业,为一栋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国权北路1688弄50号的办公楼,占地面积约21.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估值约为6.64亿元。

易居企业控股表示,计划将湾居物业用作房地产代理人员的培训和教育中心,收购而非租赁此类培训场地是为了节约成本;湾居物业也会用于办公空间,以适应集团业务的增长;此外,部分湾居物业也会用来出租,以增加租金收入。

6亿元收购上海唐朝大酒店 拟用作培训教育中心

公告还披露了另一宗收购事项。3月20日,易居企业(中国)集团与出售方签订收购协议,拟收购上海涓鹏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涓鹏实业”)全部股权,收购总价款为6亿元。出售方为嘉兴恒臻、上海君威,其中,嘉兴恒臻持有上海涓鹏实业99%股权,上海君威持有上海涓鹏实业1%股权。

公告显示,上海涓鹏实业的主要资产为唐朝物业,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宝安公路4259号,现称唐朝大酒店,占地面积约2.83万平方米,总楼面面积约4.86万平方米,估值约为6.09亿元。

与前一宗交易目的类似,易居企业控股表示,计划将唐朝物业部分用作房地产经纪人员的培训和教育中心。

其他5宗交易披露,涉及培训、教育、物管等领域

3月22日晚间,易居企业控股同时披露近期完成的5宗交易,涉及房地产行业专业培训服务、线下教育服务、物业管理服务领域。

5宗交易包括:易居(中国)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易居管理”)以1.99亿元向上海楼煜转让尚友物业管理的全部股权;易居管理以8492万元向上海楼煜转让尚林物业管理的全部股权;上海方加以5100万元向上海璟舜转让房教信息技术的全部股权;易居管理以0元向上海璟舜转让易进文化的80%股权;上海璟舜向易进文化的三名个人股东分别收购其持有的易进文化7%、3%和2%股权,价款均为0元。

公告显示,房教信息技术能提供房地产相关行业专业培训,易进文化则能提供线下教育服务,两者加入易居企业控股后,将对销售和营销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大幅提高员工培训效率。尚林物业管理和尚友物业管理在物管服务、会议服务领域拥有的经验,将帮助易居企业控股补充业务。(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