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管资讯>房管快讯>碧桂园再现组织调整 广东减少8个区域公司
碧桂园再现组织调整 广东减少8个区域公司

春节之后,继超过29个区域参与合并之后,碧桂园又现组织架构调整。3月31日,据碧桂园内相关人士透露,碧桂园在广东此前的11个区域公司,整合成3个,减少了8个区域公司。

从调整区域来看,广州区域、清远区域、韶关区域、广恒指挥部并入广清区域,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宋军兼任广清区域总裁,原集团职责不变。原广清区域总裁丁国民、原清远区域总裁梁硕、原韶关区域总裁兰毅、原广恒指挥部指挥长张天驰调整为合并后的广清区域副总裁,原广州区域总裁金定华另有任用。

此外,碧桂园惠城区域、惠州南指挥部、产城发展事业部也全部并入惠深区域。

据上述人士表示,这次调整是根据集团行稳致远发展战略,落实全竞提升、高质量发展要求,也是进一步整合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强化竞争优势,对相关区域进行了合并调整。

早在2月24日,碧桂园内部启动了一次总部与区域人事大换防,至少涉及16项组织架构调整,38个总部与区域高管,超过29个区域参与合并。从调整内容来看,是将部分业务规模偏小的、地域邻近的区域进行整合。比如山东、鲁北合并为山东区域;甘肃、兰碧合并成为甘肃区域等。

据不完全统计,2月,碧桂园调整约减少了14个区域。而此次广东区域调整之后,将减少8个区域。

事实上,碧桂园组织架构调整以及人事换防由来已久。但是今年如此大规模、频繁的调整并不多见。

对此,3月27日,碧桂园在2019年度业绩线上发布会上,针对此前的组织结构调整,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组织结构调整不是拍脑袋,是根据市场等做出安排。组织结构调整是面对市场需求和内部管理需求,碧桂园对于区域安排是做实做强,进一步优化管理效率,提升管理能力,希望区域人员越来越优秀。”